close

今天是工作滿檔的一天。

 

上午在政大圖書館開會

參與國科會97年度「人文及社會科學第二外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」申請案

我負責的部分是:「分析國際重要研究典藏機構對日,德,法之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用電子資料庫典藏狀況」。

實際上得看:美、英、中、澳、韓、德、法等各國學術機構的資料庫。

(It needs the understanding of not only Japanese but English to do this part of the job. Thats why I was asked to join the case.)

如果政大成功申請到了經費,那麼未來政大的學弟妹就可以在台灣使用到日文的資料庫。跟我們當初相比,他們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跟金錢,或許還能夠做出更好的研究來!這是這份part-time工作的長遠意義跟價值,也是最吸引我,最讓我熱血沸騰的部分!

 

晚上在信義杭州南路口的民宅中開會

參與漢珍即將出版的「台灣人物誌」日文翻譯工作

時間沒有估好,導致遲到了一下子。 My Bad! Im truly sorry!

翻譯人物誌,說真的,比之前的捷運合約有趣很多!

看著這些文稿,讓我回憶起當初上許雪姬老師的台灣史研究。

雖然我碩論寫的是,關於日本江戶時期文化史的東西。

可是還記得當初許老師上課,簡直是有趣的要命。

我還曾經一瞬間覺得:身為台灣人,沒做台灣史卻選了日本史這件事,簡直好像背叛台灣一樣。 XD

在當時覺得無助於我碩論的台灣史研究課程,到了現在卻讓我有種慶幸的感覺。

還好我當初有好好上課!真懷念!該來寫個信給雪姬老師才對!

 

 人需要工作。

不但因為工作賺來的錢可以讓自己過想要的生活,還可以滿足自己對成就感的需求!雖然目前這兩份兼職錢都不多,但是……我真的覺得棒透了!YA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